盧秀燕:藍營立委補選若大獲全勝 將連動總統大選

▲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會上綱到變成總統級的,正是因為其與總統大選有強烈的連動關係 (圖/柳榮俊攝2019.3.16)
▲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會上綱到變成總統級的,正是因為其與總統大選有強烈的連動關係 (圖/柳榮俊攝2019.3.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磐石會今(16)日舉辦21、22屆會長交接,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監交;盧秀燕表示,這次若國民黨4席能夠全選上或超過4分之3,代表人民希望拼經濟這樣的路線還在持續當中,這是很重要的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今日詢問盧秀燕,「選總統,韓國瑜聽到了,鄭世維當選,韓國瑜才有可能當總統」的看法?盧秀燕說,這次若國民黨4席能夠全選上或超過4分之3,代表人民希望拼經濟這樣的路線還在持續當中,這是很重要的訊息,代表人民支持國民黨在競選立委當中,所提出的拼經濟、不要政治的路線。

盧秀燕也說,另一觀察指標是,若國民黨在立委選舉中大獲全勝,跟總統大選當然會有連動關係,因為兩者選舉時間非常近,若民眾表示希望拼經濟、不要拼政治,兩岸能夠和平的話,則會連動到這次總統大選,會給想要參選的候選人重要的參考訊息。

盧秀燕指出,對於有機會擔任總統候選人的國民黨的一軍(第一領先群),他們的支持者一定士氣大振;這段期間,看到國民黨很多潛在的候選人,包括韓國瑜、朱立倫等,認真賣力地全國到處輔選,若這次輔選成績很好,也代表他們的輔選受到肯定及歡迎,他們的支持者也會更加鼓勵他們出來參選總統。

尤其國民黨現在有幾位A咖候選人,這對振興國民黨來說,是一個好的現象與鼓勵,因為記得上次的總統大選,黨內還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而總統候選人若能因立委輔選受到鼓勵而浮上檯面,對國民黨來講,也是一件好事,但最重要的好事仍是,拼經濟、拼經濟、再拼經濟。

盧秀燕強調,從台南的謝龍介、新北鄭世維、彰化柯呈枋到金門洪麗萍,都是展現拼經濟,並希望兩岸和平的訊息;因此,為什麼這次的立委補選,會上綱到變成總統級的,正是因為其與總統大選有強烈的連動關係,同時立委候選人也提出了國家應該正確前進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