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運解除!豬場未檢出豬瘟病毒 烈嶼鄉肉品可運金門

金門發現的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發現的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16)日表示,金門3月12日於烈嶼鄉(小金門)沙溪堡附近海灘發現的非洲豬瘟陽性漂流死豬,應變中心針對該鄉計8場豬場,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已於最短時間完成採樣,非洲豬瘟均為陰性,未發現異常,金門縣政府將解除豬隻產品禁運金門的管制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應變中心指出,金門3月12日於烈嶼鄉附近海灘,發現非洲豬瘟陽性漂流死豬,該鄉共8場豬場,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隨即採樣,共137支豬血清,並於15日將樣品送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該所已於今日以qPCR完成檢驗,非洲豬瘟均為陰性,且該等豬場經全面訪視,未發現異常情形,顯示並無擴散。

應變中心表示,金門縣政府將依檢驗結果解除烈嶼鄉活體豬隻、生鮮豬肉及其生鮮產品禁止運往大金門地區的管制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