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守住2席 爭一口氣了! 蔡英文:絕不能鬆一口氣

▲對於立委補選的結果,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一起爭了一口氣,但我們絕對不能鬆一口氣。」(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於立委補選的結果,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一起爭了一口氣,但我們絕對不能鬆一口氣。」(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本次立委補選被視為 2020 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韓流」的助攻加乘效應,讓民進黨嚇出一身冷汗,但也守住了 2 席,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一起爭了一口氣,但我們絕對不能鬆一口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說,對民進黨來講,「沒有贏,只是止血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今天立委補選的結果,首先,她要謝謝所有的支持者,「謝謝你們對民進黨的肯定與支持,也謝謝你們願意再次信任民進黨。」她也要謝謝所有相挺的網友,在關鍵的時刻,大家一起用力地澄清假訊息,「保護了我們的民主」。

蔡英文接著表示,立委補選結束了,可是眼前的挑戰還在,「我知道,接下來,我的責任會更重,我們要證明,腳踏實地的做事,才是獲得人民支持的唯一途徑。」

蔡英文強調,「我們今天一起爭了一口氣,但我們絕對不能鬆一口氣。今晚過後,不要忘記我們的使命,一起繼續努力。」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北和台南的勝利,不只是民進黨的勝利,也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對民進黨來講,「沒有贏,只是止血而已。」 (圖 / 記者陳志仁攝2019.3.16)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北和台南的勝利,不只是民進黨的勝利,也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對民進黨來講,「沒有贏,只是止血而已。」

(圖 / 記者陳志仁攝2019.3.16)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在記者會上表示,數字和結果就是最好的說明,不需要太多言語。「感謝台灣的選民給民進黨機會和溫暖,這樣的溫暖在此時此刻對台灣很重要。」他強調,新北和台南的勝利,不只是民進黨的勝利,也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對民進黨來講,「沒有贏,只是止血而已。」

羅文嘉表示,選民給民進黨的溫暖非常重要,因為我們需要一個像民進黨堅守民主價值的政黨,很堅定地站在台灣的立場,為台灣守護世世代代民主的生活方式,如果這次的補選有給我們任何的訊息,就是只有我們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才能夠克服所有外在的困難,才能夠真正守護住我們所珍惜擁有的民主自由的價值和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