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瑞典巧手創作軍武模型 收藏累積近400件

▲ 陸軍北測中心教官饒瑞典少校在裝訓部90周年隊慶中,陳展蒐藏的百餘件陸軍裝備模型。(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陸軍北測中心教官饒瑞典少校在裝訓部90周年隊慶中,陳展蒐藏的百餘件陸軍裝備模型。(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新竹17日電)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日前歡度90周年隊慶,在中正堂隊慶大會一隅,陳展百餘輛中華民國國軍現、除役軍武裝備模型,一位軍官在現場為參觀來賓熱心解說,原來這些模型全出自他的手,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北測中心)教官饒瑞典少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饒瑞典收藏累積近4百件模型,其中以陸軍為主國軍軍武模型有1百多件,從國軍抗戰時期至近代自製研發的現役裝備,舉凡陸軍所使用過的戰、甲車、運輸車、後勤車輛及飛彈雷達車等軍備武器模型,全都由饒教官的一雙巧手中孕育而生,更是他從國小興趣萌芽起,堅持了30餘年所累積的豐碩成果。

 饒瑞典指出,他製作蒐藏的模型,在以前任職部隊的營參謀主任時,曾用於三軍聯訓時的兵棋推演;擔任北測中心教官後,也結合訓場實景的模組,將模型用於向學員授課與戰術推演。

此外,近年的全民國防寒、暑假戰鬥營,北測中心承辦的戰場抗壓體驗營中,饒教官也都慷慨出借他的軍備模型,向青年學子介紹國軍武器裝備,作為全民國防教育之用。

 饒瑞典強調,模型是3D立體的概念,裝備各項諸元都與實體外觀相當接近,除了能讓官兵學員們透過模組的推演,建立更清晰的戰場圖像外,也有利戰術課程的理解;而用於全民國防方面,民眾或青年學子們在小範圍的場地中,同時認識較為多數的國軍武器裝備,更是一種事半功倍的方式。能夠將興趣與職業結合,從而獲得成就感,也是他堅持這項興趣的重要動力來源。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