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選後4點感想 「內部不和」是選舉最痛苦地方

▲民進黨將動用「霸王條款」否決初選出線的候選人,蘇貞昌回應不希望用到。(圖/資料照)
▲民進黨將動用「霸王條款」否決初選出線的候選人,蘇貞昌回應不希望用到。(圖/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立委補選揭曉,民進黨守住台南和三重2席立委,但與藍營票數差距非常接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發表選後四點感想,他特別提到「要從這個教訓知道,內部自己不合、拉扯,是選舉最痛苦的地方,民進黨要記取教訓」,呼籲綠營未來要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在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廢氣污染改善情形後受訪表示,他對於這次立委補選有四點感想。

第一、選民確實給民進黨執政機會,選後有稍微止血,民進黨可以喘一口氣,但還沒有脫離險境,民進黨未來應該更謙卑。

第二、民進黨在去年大敗之後,執政黨痛加檢討,很多事情都積極去做,他認為人民有看到,願意給他們機會,所以未來要更努力。蘇貞昌對媒體說「你看,今天一早,我就來到國境之南,到高雄、到屏東,我們來看很多重大建設,希望能加快速度」。

第三點,執政黨要特別注意團結。這次台南就是因為內部的競爭、拉扯,使得台南立委補選這麼辛苦,大家要從這個教訓知道,「內部自己不合、拉扯」是選舉最痛苦的地方,民進黨要記取教訓。

第四、我們看到一年來,很多的假訊息、假資料,不但讓民眾困惑,且造成農民受害。就像立委補選期間,所謂「兩百萬噸柚子倒水庫」這麼荒謬的言論,經由特定媒體鋪天蓋地的宣傳,真的混淆視聽。幸好台灣人民有智慧,謠言止於智者,政府各部門也在第一時間提供各種資料,用最快的方式讓人民知道謠言。

蘇貞昌指出,政府做出謠言終極手段,最後有效,但他也看到獨立機關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讓這些假訊息、假消息擴散,行政院覺得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率,才還能讓社會不至於困惑、紛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