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勒?東京福祉大學700留學生「失蹤」 含南亞裔及陸生

日本東京福祉大學傳出700名留學生下落不明。(圖/翻攝日本新華僑報網)
日本東京福祉大學傳出700名留學生下落不明。(圖/翻攝日本新華僑報網)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留學生「假讀書、真打工」的情況實有所聞,但一所學校有高達700名留學生不見蹤影,則是前所未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收受大量留學生的日本東京福祉大學,近日被爆出一年內約有700名留學生「下落不明」,而且這些學生簽證都已經到期,目前處於非法滯留的狀態,其中包含中國大陸籍學生。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福祉大學的留學生人數位居全國第二,截至2018年5月為止,在校生總計約8,000人,留學生約有5,000人。然而,該校在2016年及2017年分別有264及493名留學生被開除,校方表示,很多學生只上了幾次課就不來,也沒有繳交學費。目前下落不明的700名學生,都是在王子校區(位於東京都北區)上學的越南、尼泊爾及中國大陸籍學生,目前已經被開除學籍。

下落不明的學生都是在王子校區上課的留學生。(圖/翻攝網路)

其中一名下落不明且遭開除學籍的蒙古學生,接受日本新華僑報網的採訪時表示,「上課的內容和我所期待的有差距。剛進入學時,真的是想好好學習,學校什麼都不教。我是從去年11月開始不去的,現在做搬家的工作。」

諷刺的是,東京福祉大學對留學生的宣傳單寫著:「助力你成為有錢人的夢想!」

目前,日本文部科學省和法務省稱正就此事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