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網路溫度計/「究是葉黃素」到底在紅什麼?

「美的好朋友」葉黃素3小時募資破千萬。(圖/翻攝嘖嘖網站)
「美的好朋友」葉黃素3小時募資破千萬。(圖/翻攝嘖嘖網站)

文 / 網路溫度計

「究是葉黃素」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創下最快集資速度記錄,目前金額依然已相當驚人的速度成長,兩大關鍵原因解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眾募資平台「嘖嘖」再創歷史新紀錄!11日晚間「究是葉黃素」募資專案才剛發起,短短兩個小時就吸引超過3000人參加,募到超過600萬元的金額;今日更是一舉突破千萬大關,截至出稿時間已經有1500萬元、8280人的傲人記錄。是繼日前嘖嘖杯與柯文哲募資專案後,迅速在網路上竄紅的群眾募資專案。

「究是葉黃素」到底有多紅?

翻開近幾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群募案例,這場群眾募資案最特殊之處,為募資目標主打的是健康食品,不同於以往創下驚人金額的募資專案,多為創意十足的吸睛小物。例如「嘖嘖」群眾募資平台上最高集資記錄的「翻轉背包」,或者是寫下最多贊助人記錄的「吸管隱身杯」,兩者本身就屬於網路話題喜愛追捧的對象。然而印象中主要客群為老年人的健康食品,搬上以年經族群較多的群眾募資平台,卻依然能夠創下如此驚人的記錄。更不用說,這才只是專案開跑的第一天金額,「究是葉黃素」無疑將成為今年度最熱門的專案之一。

美的好朋友發起「究是葉黃素」募資專案,是今年度最熱門的專案之一。(翻攝嘖嘖網站)


嗆爆《太和工房》 專業印象深植網友心中

「究是葉黃素」的發起者為知名臉書粉絲團《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該粉絲專業以貼文內容都由醫師、藥師、營養師把關著稱,提供民眾許多經由專家確認過,日常生活中與健康相關的各種資訊,可說是一個目標對象相當明確的粉絲團,因此有不少的鐵粉,都在募資專案一開跑就第一時間給予支持,快速創下驚人的金額。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痛斥《太和工房》推出的「真氫水」水壺是在詐騙民眾。(翻攝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

除此之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則是在今年2月底時,知名水壺品牌《太和工房》推出一款要價不斐的「真氫水」水壺,宣傳文宣才剛出來沒多久,《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就立刻在臉書上發文痛斥這項商品「根本是在詐騙民眾」,表示把水(H2O)裡面的氧(O)移除掉,剩下的就是氫氣(H2),而且這還要在電解下才會發生,另外電解產生的氫氣,對於水的溶解度也不高,就算喝下這些氫氣也不代表可以對身體有好的抗氧化力。除了批評對方是偽裝程日本品牌的公司,文末更直接嗆對方是「詐騙集團」,直說「太和工房你們有本事就來告!」。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痛斥《太和工房》推出的「真氫水」水壺是在詐騙民眾。(翻攝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

對此《太和工房》雖然事後發表聲明,強調自己從來沒說自己是來自日本的品牌,公司也未曾宣稱氫水有任何療效,對於《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的指控,則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然而從臉書貼文引起的互動來看,《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該則貼文引來近1萬6千多人的分享轉載,無疑在「健康」的領域中一舉打響知名度,成為關鍵KOL,替這次的群眾募資案埋下爆紅伏筆。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近一個月來的網路聲量高峰,落在與《太和工房》的「真氫水」爭議上。(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

一切透明化 從消費者「安心」出發

回歸到群眾募資案的本質上來看,《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強調要讓產品「一切透明化」,葉黃素雖然不是什麼特別複雜的營養食品,但攤開市面上的各式產品,幾乎都標示不清、劑量不合理、甚至是誇大其療效。以此作為切入點,團隊決定自行製作一款產品,並且將設計、打樣、製造、檢驗、運輸的過程完全透明化,讓消費者與專家一同監督,成為強而有力的行銷文宣。

延伸閱讀

嘖嘖杯出包了?群募發起人緊急發聲明「停止合作關係」

眾人嘖嘖稱奇的透明飲品製程大解密 一不小心糖量、熱量就爆表!

每天喝茶、咖啡老了一定骨質酥鬆?權威醫師拿數據爆出驚人事實

想看更多精彩分析報導嗎?全在本文裡喲>>>《「究是葉黃素」到底在紅什麼?美的好朋友嘖嘖募資飆破千萬》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