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林立青/NCC到底在幹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該不該硬起來開罰假新聞?引發外界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該不該硬起來開罰假新聞?引發外界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片)

文 / 林立青

【本文由林立青授權刊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驚覺我身邊的人對於NCC的憤怒已經達到臨界點,紛紛跳出來罵,政府部門被罵也沒什麼好奇怪,奇怪的是,台灣上從政府下到議員,只要被罵以後,要嘛道歉,要嘛堅定立場開戰互罵,反正對罵也是交流,吵吵鬧鬧以後總會有一點「意見互相交換」,只有NCC,好像被罵也沒差,頗有古代「笑罵從汝等,好官我自為」的風範。

NCC確實是該罵,海量文旦假新聞不罰,政論節目逼死外交官不罰,各家電視台那些亂七八糟的「網友新聞」不罰,亂剪一通完全抄臉書抄D卡抄PTT的也不罰。我對此好奇了起來:這單位究竟在幹啥阿?不罰也沒關係,如果尊重新聞自由,你也可以調查並且出具報告,不然就是主委自己站上去澄清,不罰錢,打臉可以吧?

連我一起看工具直播的朋友都說,咱堂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連個官方版美玉姨也弄不出來,多年的五專同學還建議,整個NCC預算外包找網路追追追來的淡水河小編回鍋都比較有價值。

如果連我身邊玩五金的和玩烤漆的都在罵時,那似乎應該來關心一下到底為什麼這個單位能惹到一般庶民?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NCC的網站以及臉書可以說是各級政府部門裡面最「官腔」的......我先上了NCC官網,發現這個網站居然把「施政績效」放在網站最下面,這年頭還有花錢做事搞低調的政府單位,不容易啊,我點進去一看,發現居然想知道一個單位做了什麼,要打開一個叫做「 1080306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7年度施政績效報告公告版.doc」的檔案......裡面的文字看了半天以後,發現根本不是人看的,預算書用百萬元為單位,你們真的是掌管國家通訊的單位嗎?你確定這樣的東西是給一般庶民大眾看的嗎?我看了半天以後,也無法確定這個單位到底針對假新聞做了什麼事情.......

好,改看臉書好了,總該有個小編來解釋解釋吧,結果裡面最新的一篇發文裡面放上了字很小很「高水準」的期刊,這是我換了28吋液晶螢幕後第一次覺得字很小,可是我用的螢幕明明是28吋啊啊啊!而且這是一本期刊,看了以後沒拿去施政有啥鬼用啊......

看了NCC的網站以及臉書以後,我要向司法院和監察院道歉,因為你們的網站和臉書真的寫的又白話又好讀,法官們,我錯了,監察委員們,我錯了。

費盡千辛萬苦以後,我終於看到NCC有「強化廣電事業內容製播內部控管」的施政績效了,但仔細一看,NCC

的方法就是舉辦兩天的研討會,其中專題演講一場,專題研討三場,專題座談一場,再加上一場綜合座談就達成施政績效了

我花了一個半小時研究,還是搞不清楚到底NCC這幾年來到底做了什麼......?這是我第一次上網看政府單位執掌以後越看越感到不可思議的一次,NCC除了自己辦活動和發錢給學校辦活動外,這個單位到底在幹啥阿......

●作者:林立青/暢銷作家,作品有《做工的人》、《如此人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