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漁民妻帶9月娃飛到模里西斯 與丈夫見面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在模里西斯po臉書表示,看到漁民的妻子帶著9月娃飛行8500公里,只為讓丈夫與從未謀面的孩子見面,這就是討海人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1個月前,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在模里西斯發生海上喋血案,今天,凶嫌被押解回台;潘孟安前晚在臉書po文告知他人在模里西斯,探視模里西斯的遠洋基地,在這裡有100多艘的屏東東港、小琉球的漁船在附近作業並以模國遠洋基地當補給、卸魚、售魚、補給、轉運及替換船員等工作。

潘孟安昨晚離開模里西斯前,又po文說,「在模里西斯,看到同樣飛了8500公里的(屏東)漁民牽手,第一次出國,帶著9個月大的孩子來看爸爸,這是父子倆第一次見面,短暫享受天倫後,漁民帶著不捨今天又再出港去,這位牽手告訴我說,這就是嫁入討海人家的生活。」

潘孟安說,「小時候聽到討海阿伯講的一句話:『天無邊,海無岸,大海是討生活的所在,阮是咧跟天拚,拚的過才是咱的!』讓賣魚攤前還小的我內心震撼不已。」

潘孟安表示,台灣遠洋漁業創造許多世界第一,尤其遠洋漁船數、船隊規模居全球之冠,年產值約新台幣400億元,占漁業總產值近45%,向全球展現台灣的實力。

潘孟安說,他拜訪模國官方組織跟漁民一起商討問題與對策,一直堅信唯有走進去、蹲下來,實際踩踏過,才能針對問題去解決問題,政府正是為了解決人民問題而存在。

網友Seth Ja留言,「我們擁有的比別人少太多,常常看到電視上一直出現那六都的消息與資源,卻不會報出關於縣長的作為,直到燈會才被看見,我們都認同並喜愛自己家鄉所以在這裡生活、安居樂業。」,蔡姓網友說「大家都往美國飛的時候,你在模里西斯有溫度的感受縣民的生活」。(編輯:陳俊碩)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