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 安德里斯庫外卡奪冠第一人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州印地安泉1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小將安德里斯庫今天在印地安泉網賽女單決賽,以6比4、3比6、6比4擊敗大滿貫溫網冠軍,德國女將柯貝,成為以外卡身份奪冠的第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歲的安德里斯庫(Bianca Vanessa Andreescu)把疲勞擺一邊,在第3盤反彈,擊敗世界排名第8的柯貝(Angelique Kerber)。柯貝去年在溫布頓決賽擊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拿下她第3座大滿貫金盃後,再也沒有拿下冠軍。

安德里斯庫以世界排名60之姿進入印地安泉網賽,今天奪得生涯首座WTA冠軍之後,排名將躍升到24。

安德里斯庫最終拿下冠軍點後,倒在籠罩著陽光的球場上,激動的掩著面。

安德里斯庫成為印地安泉網賽最年輕冠軍後,抱著水晶獎盃說:「只要相信自己,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去年年終排名還在178的安德里斯庫,這一季有爆發性表現,在各階層賽事拿下28場勝利,包括會外賽、挑戰賽的勝利,今天更跨出巨大一步。

如今安德里斯庫有可能成為大坂直美(NaomiOsaka)第二。大坂直美去年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後,開啟璀璨的一季,拿下美國公開賽、澳洲公開賽冠軍,排名也躍升到世界第一。

安德里斯庫是繼1999年的小威、2005年的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去年的大坂直美後,第4位非種子的冠軍得主。

安德里斯庫說:「大坂直美去年做到了,現在輪到我與這麼多不可思議的冠軍齊名,這對我來說意義深遠。」(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