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川普將會晤美國本尊 討論趕馬杜洛下台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巴西川普」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將與美國本尊川普(Donald Trump)正式見面了,這位今年1月1日才上任的巴西新總統,帶著6名部長飛抵華盛頓,他自稱是長期以來第1位不反美的巴西總統訪美,預計19日在白宮會晤川普,討論將委內瑞拉獨裁領導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趕下台等議題。

波索納洛是極右翼國會議員出身,有「巴西川普」之稱,去年初曾以總統候選人身分訪問台灣,成為巴西1970年代以來,第1位訪問台灣的總統候選人。當時中國還譴責他的訪問「冒犯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但這位陸軍空降部隊的總統候選人,毫不遲疑地回嗆中國撒錢想「買」巴西。

在拉丁美洲包括阿根廷、智利、秘魯、巴拉圭到哥倫比亞等,一片保守派領袖當道的時刻,波索納洛成為最右傾的總統。他當選後,川普立刻在推特發文祝賀,稱「美國與你同在」;而波索納洛也回謝川普。當時外電分析指出,川普與波索納洛可望結盟,形成新的右派軸心。

在推特上你來我往神交已久的2個「川普」,終於要碰面了,波索納洛在推特上自稱是巴西長期以來第1位不反美的總統訪問美國。此次隨同他訪美的還有外交部長Ernesto Araujo、經濟部長Paulo Guedes與司法部長Sergio Moro等人,目前一行人已經抵達華盛頓,在巴西駐美大使館晚宴,預計週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川普進行「私人會晤」。

外電指出,川普與波索納洛將討論最讓他們團結起來的問題之一:將馬杜洛趕下台。美國是50多個國家中第一個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o)政權的,接著就是巴西,波索納洛在推特上透露,巴西將與美國合力對抗落後與暴政的支持者,指的就是馬杜洛。

不過,美國除了對馬杜洛政權實施嚴厲制裁外,還想過軍事干預,但巴西反對軍事介入。

延伸閱讀:

與賴清德領表同天公佈 民調:賴支持度大勝蔡英文21%

牽制中國 日本強化台灣周邊陸上自衛隊擴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