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最新統計 實施人數減203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人數,至15日止,實施無薪假有18家業者,實施人數289人,比上期減203人。勞動部表示,3家中型公司停止實施無薪假,讓人數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截至3月15日止)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事業單位共18家,實施人數289人。

勞動部指出,上期(截至2月28日止)家數計23家,實施人數共492人。上期事業單位中,停止實施者有7家,另新增2家,實施人數則減少203人。

勞動部官員指出,這期雖然有另新增2家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但實施人數不多,加上上期減少實施無薪假的7家家數中,有3家實施人數超過50人的中型公司停止實施,因此讓這期實施人數大幅下降。

勞動部表示,本期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4日(含)以下。(編輯:方沛清)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