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量身打造早安博物館 邀星兒共賞高腳屋音樂會

▲十三行博物館歡迎民眾4月7日的上午11點30分,到景色怡人的高腳屋欣賞溫馨音樂會。(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歡迎民眾4月7日的上午11點30分,到景色怡人的高腳屋欣賞溫馨音樂會。(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十三行博物館將於4月7日舉辦「早安博物館-高腳屋音樂會」,提早1小時開館,以供星兒(自閉症兒童)、自閉症朋友專屬導覽與音樂課程,並邀10組星兒家庭帶來精采太鼓表演;活動的詳情可電((02)26191313轉603洽詢,限額40名,額滿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106年率先全台推出為自閉症朋友量身打造的「早安博物館」服務,每月第一個星期日提早1小時開館,提供擔心人潮而緊張的朋友們一個專屬參觀時段;並設計出簡化、易懂的導覽內容,運用體驗式展品及科技互動,提升星兒對博物館的興趣,廣受各界好評。

此次推出全新「早安博物館」的導覽與課程服務,除有輕鬆活潑的解說外,並有專人引導運用考古工具從沙坑挖掘文物模型,體驗當考古學家,從遊戲中抒緩緊張及增進肢體統合的協調;此外,今年度特規劃適合自閉症朋友的音樂課程,認識節奏快慢、音量等基本知能,讓星兒們配合音樂掌握節奏,增加專注力。

陳春蘭說,希望透過遊戲、帶動唱、肢體律動和樂器敲擊的過程中,突破語言溝通上的障礙,與家人及學員們建立人際關係;值得一提的是, 4月7日上午11點30分在十三行的陽光廣場,特舉辦「早安博物館-高腳屋音樂會」,邀請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太鼓班的學員與家長共同演出。

十三行博物館指出,「早安博物館」迎接不僅限於自閉症的朋友及家屬,也提供任何需要不受打擾參觀環境的觀眾使用,共享友善、共融的藝文場域,歡迎多加利用;更多的活動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