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果阿省長辭世 應不影響國會選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日電)印度前國防部長、現任果阿省長巴里卡昨晚因胰臟癌辭世,享壽63歲。巴里卡所屬的印度人民黨正與其他政黨商討繼任人選。果阿省人口數應不足以影響4月起的印度國會下院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曾陸續在德里、孟買和美國治療胰臟癌的巴里卡(Manohar Parrikar),昨晚仍無法抵抗病魔,在自宅辭世。

巴里卡是印度人民黨(BJP)領袖,曾在2000年到2005年、及2012到2014年擔任果阿省長,並於莫迪在2014年勝選組閣後,擔任莫迪政府的國防部長,但因期間健康出狀況,於2017年3月14日在果阿省議會改選後,回鍋擔任果阿省長。

由於果阿省人口僅占全印度人口的0.12%,因此即使果阿省在巴里卡辭世後,聯合省政府可能因此瓦解或重新洗牌,但對印度即將在4月起舉行的國會下院大選的影響較小。

巴里卡死後,他所屬的印度人民黨昨天深夜緊急開會討論果阿省的政局安排,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印度中央政府指派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等人組成小組,到果阿省與BJP的結盟政黨領袖及獨立政治人士商討後續要支持誰接任省長。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昨天深夜BJP與結盟政黨的會議中,雙方對誰接任果阿省長,意見分歧。

反對黨國大黨果阿省省議員們也緊急開會,商討後續政治局勢,國大黨更寫信給果阿省總督,呼籲總督立即採取行動,平順地轉移政權。國大黨現在是果阿省議會最大領導政黨。(編輯:施燕飛)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