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用盡方法減肥 誤信偏方吞蟲卵險送命

▲楊上昀為了減重,用盡各種方式,甚至還吞過蟲卵。(圖/意林有限公司提供, 2019.03.18)
▲楊上昀為了減重,用盡各種方式,甚至還吞過蟲卵。(圖/意林有限公司提供, 2019.03.18)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從小就有表演慾、立志想當歌手的楊上昀,克服天生肉肉女的障礙及歧視,為了一圓發片夢想,下定決心從「大尺碼尺寸」的89公斤在一個半月內靠著跑步、水煮餐減到65公斤,其實她曾經為如何瘦下來而以「神農嘗百草」精神用盡心力去減重,包括吃減肥藥、禁食樣樣來,甚至生吞蟲卵結果竟引發猛爆性肝炎直接送醫院急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從學生時期就是肉肉女的楊上昀,最胖的時候是國中時期,當時曾經胖到108公斤的她,其實常因大體型而常受到同學之間開玩笑的言語嘲諷,「粉紅豬」、「油膩膩」的形容詞也如影隨形。讓楊上昀下定決心要好好減肥的「動力」,來自於在大三升大四那年暗戀的一位男生而來,竟然讓她在一個半月內從當時的89公斤瘦到65公斤,雖然告白後被對方發了好人卡,但令她大受打擊的是身旁同學的冷嘲熱諷,說她「配不上他」或「沒照鏡子看自己長什麼樣」的等酸言酸語,才讓她開始努力減肥。

▲楊上昀為了減重,用盡各種方式,甚至還吞過蟲卵。(圖/意林有限公司提供, 2019.03.18) ▲楊上昀為了減重,用盡各種方式,甚至還吞過蟲卵。(圖/意林有限公司提供, 2019.03.18)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在大學一口氣用健康的方式減了24公斤,但在之前飽受體重困擾的她,也曾經歷過一段可怕的減肥歷程,吃過減肥藥、節食、催吐,甚至在高中時聽了當時同學建議,買了「蟲卵減肥藥」吞,吃完結果隔一天竟然猛爆性肝炎發作,送醫院轉急診躺了兩個多禮拜,讓她無奈的說:「雖然瘦了,但也把身體搞壞掉,得不償失!」

在網路世界闖出名號、並成為網拍model的楊上昀,由於念的是傳播科系,透過朋友認識了音樂製作相關的朋友而在錄音室打工,在因緣際會下獲得知名音樂人謝宜芳的賞識,決定投資楊上昀為她圓夢,並以她的故事為創作概念,推出這張EP《美力女孩》。

▲楊上昀找來網紅酷炫,一起拍攝歌曲MV。(圖/意林有限公司提供, 2019.03.18) ▲楊上昀找來網紅酷炫,一起拍攝歌曲MV。(圖/意林有限公司提供, 2019.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