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清真寺槍擊案直播影片 紐西蘭少年遭起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基督城18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一名18歲青少年因分享基督城努爾清真寺(Al Noor)槍擊案的死亡直播,今天出庭並遭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與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報導,除了散布血案直播內容,少年也被控發布一張以該清真寺為背景,上寫有「目標鎖定」文字的照片。

檢方表示,每項罪名都面臨最高14年的有期徒刑。

法官禁止發布被告姓名,也不准公布起訴細節。

法官令少年不得保釋,並定下次出庭日為4月8日。檢調人員表示,這名少年應與槍擊案無直接關係。

28歲澳洲籍的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5日涉嫌在基督城2座清真寺犯下槍擊案,並在其中一處案發現場開槍攻擊時一邊直播。

直播開始後不久,臉書即接獲警方通知,立即著手移除直播內容與凶嫌的臉書、Instagram帳號。

紐西蘭警方敦促大眾切勿分享這段影片。

根據最新數據,這場被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稱為恐怖攻擊的槍擊案一共奪走50人性命,另外造成數十人受傷。

凶嫌塔倫已依謀殺罪嫌起訴,下一次出庭日定在4月5日。(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