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為政治利益毀約 FAPA會長痛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發表聲明,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媒體上談論訪問FAPA的計畫,是為了政治利益而毀約,「深感遺憾和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正光在聲明中指出,1月返台時,柯文哲的市府團隊一名曾是FAPA會員的秘書來電商談,希望柯文哲此行到華府時能訪問FAPA總部。

但郭正光說,柯文哲言行爭議大,很多會員難以接受,公開訪問會造成FAPA困擾。不過,對方一再強調,柯文哲懷念當年未決定選市長之前,FAPA邀他訪美,這次拜訪是念舊與心存感激。

郭正光向柯文哲提出3個條件:私人訪問,不能有媒體跟隨,也不能事先公開;如有媒體跟隨,就不開門;沒有媒體跟隨,他可以進入但不能拍照。

不過,柯文哲訪美之前,接受電台訪問的時候,被問到全美台灣同鄉會拒絕接待他的問題,他回應「比較有聯絡的是FAPA,比較想去看一下FAPA,但FAPA說你現在爭議太大,就算來也不能公開,我說好。」

郭正光對此批評柯文哲:「沒想到我的心存善念在柯市長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下完全不當一回事,不但毀約陷我於不義,還已經造成FAPA內部的爭議和台灣支持者誤解。」

郭正光表示,已告知總部工作人員在柯市長到達時,不要開門,也不要接受任何記者採訪,「對柯市長及其幕僚這種不尊重別人,不遵守承諾的行為,本人深感遺憾和痛心」。

郭正光說,此事對FAPA造成負面影響,他3月30日在台北辦完台灣關係法40週年餐會活動之後,自請處分。

FAPA洛杉磯分會會長吳兆峯表示,關於要不要接待柯文哲的議題,FAPA會員大多數反對。會長郭正光是「有情有義」,念在過去的情誼,才提出不公開的前提下,同意柯文哲私下到訪,沒想到對方在媒體上自曝。吳兆峯解讀「柯文哲可能無法接受不公開」。(編輯:高照芬)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