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海關人員大罷工 歐洲之星班次延誤取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法國海關人員發起怠工行動影響,往返巴黎和倫敦的「歐洲之星」(Eurostar)列車今天面臨班次取消和「嚴重誤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為因應英國一旦脫離歐盟將使法國全面實施邊境管制,工作量可能因此增加,當地海關人員要求加薪和更好的工作條件。

歐洲之星透過官網指出,行駛於巴黎及倫敦的列車「延誤狀況嚴重,且還有長長人龍等待我們服務。若非絕對必要,我們強烈建議今天不要搭乘」。

歐洲之星今天中午前已經取消4班次,明天另外3班和19日1班次皆被取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歐洲之星公司表示,更改車票無須另外收費,受影響旅客可以申請退費。

這場罷工行動將一直持續至3月19日。

另外,公司指出列車班次平均延誤2小時,他們預期明天也會出現類似情形。

代表約1萬7000名關務人員的法國工會13日拒絕政府增加1400萬歐元(約新台幣4.9億元)薪資提議,認為尚顯不足。(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