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學童戶外教學賞灰面鵟鷹 扎根生態保育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八卦山脈賞鷹季展開,南投市公所21日到29日舉辦賞鷹戶外教學,除為一般遊客導覽解說灰面鵟鷹生態,更安排學童戶外教學,賞鷹平台化身教室,讓兒童從小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稱為清明鳥的灰面鵟鷹陸續經過八卦山脈,南投市公所21日到29日在南投市橫山舉辦「鷹緣聚會」賞鷹戶外教學,今天舉辦記者會,邀請名崗國小、文山國小、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出席,以扎根生態教育為題彩繪飛鷹,現場還準備南投意麵等美食供民眾品嚐。

南投市長宋懷琳表示,市公所將在橫山賞鷹平台舉辦賞鷹戶外教學,提供導覽解說讓遊客知性賞鷹,並安排學童戶外教學以推廣生態教育,讓兒童從小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活動也結合南投意麵、紅土咖啡等地方美食,邀民眾共同來欣賞灰面鵟鷹及在地留鳥飛翔英姿。

宋懷琳說,賞鷹活動已有10年歷史,是南投市公所年度重要活動,透過賞鷹活動宣導注重生態保育,並配合學校辦理生態教育,讓學童親近大自然、認識生態,並藉賞鷹活動推廣當地觀光產業及特色美食。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炎壽說,灰面鵟鷹每年約10月從繁殖地日本、韓國、中國東北往南遷徙,過境墾丁進入東南亞渡冬,隔年3月從渡冬區北返,春分時節前後經過台灣中部,以八卦山數量最多、景象最壯觀,每年3月到4月在八卦山地區記錄灰面鵟鷹過境數量,平均可達1萬到2萬隻。(編輯:陳俊碩)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