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平台成詐欺集團工具 警逮3嫌送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刑事局破獲詐欺集團在社群網站以短期高薪誘騙急於求職民眾,引誘受害人將存摺和提款卡以包裹寄送到超商,再利用私家車群組叫司機到超商領包裹,3嫌遭逮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今天舉行「偵破利用APP叫車平台詐欺案」記者會,偵查第二大隊第二隊隊長黃維和表示,有詐欺集團看準民眾急需求職、賺錢的心態,便於社群平台假稱可提供工作,且只需提供個人銀行帳戶和金融卡即可每10天領取新台幣1.1萬元的薪水。

待受害人將存摺和金融卡以包裹方式寄到超商後,詐騙集團收取後便轉作詐騙人頭戶。

警方專案小組日前偵辦詐欺集團案件時,透過165反詐騙資料庫分析,發現可疑包裹資料,刑事局11日會同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派員到台中市北屯區一間超商埋伏,順利逮獲前來領取包裹的陳姓男子。

從現場2份包裹內發現顏姓及林姓被害人的存摺及提款卡各一份;隨後從陳男車上再取出另1份包裹,內有黃姓被害人所寄出的存摺及提款卡等相關贓證物。

陳男坦承自己是私家車叫車平台的司機,警方抽絲剝繭向上追查,發現當受害人將存摺和金融卡包裹寄送到超商後,詐欺集團成員之一的吳女為躲避查緝,便透過由唐男擔任負責人的民間叫車平台,在LINE群組發文委託司機前去超商領取包裹。警方隨後循線再追出吳女及唐男2名犯嫌。

根據調查了解,領包裹司機只有領到數百元車資報酬,私家車平台負責人和司機均表示是被委託,對詐欺一事並不知情。

全案詢後,將陳男、吳女和唐男依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解送台中地檢署審理。(編輯:方沛清)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