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攜手台肥 監控水質科技養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科技養蝦時代到來,亞太電與台肥合作,導入智慧養殖水質監測,目前於台肥花蓮深層海水園區(D-Park園區)的白蝦養殖,就是透過亞太電信物聯網技術,對水質環境24小時智慧監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養殖產業面臨多重困境,包含極端氣候、勞動力不足、經驗無法傳承、產能無法提升、產銷履歷推動不易等,亞太電信表示,跨足智慧養殖服務,使用太陽能電力、水質感測進行24小時監控、延長預警反應時間、降低重大風險與災損,同時利用手機APP介面,簡化管理養殖程序。

亞太電說明,透過物聯網的智慧監測,能提早預知因人為、鳥禽或天候造成水質的不穩定,確保廠內白蝦在穩定的水質環境下成長。此外,透過物聯網的智慧監測,還能全方位提升現場人員的工作效率,有效節省工作時間與災損達30%,並達到整體品質與產量大幅提升。

台肥為國內最大肥料生產廠家,約占國內總需求量7成以上,民營化後,推動多元經營,積極朝深層海水、不動產開發等事業發展。台肥推動「深層海水」事業,特別是以東岸太平洋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養殖白蝦,並希望藉由智慧養殖,提升產能。(編輯:鄭雪文)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