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鎮南宮松柏嶺謁祖 回鑾首度徒步越紅橋

▲鎮南宮帝爺公鑾轎二度前往松柏嶺進香。(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03.18)
▲鎮南宮帝爺公鑾轎二度前往松柏嶺進香。(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03.18)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雲林報導

供奉「北極玄天上帝」的西螺鎮南宮,在中斷20多年前往南投松柏嶺謁祖進香之旅後,去年再度舉行,今年二度前往由主委廖晃勇率同地方各界首長參拜後起駕,隨後在數百位信徒隨香前往受天宮祖廟謁祖,傍晚回鑾時更首度徒步越過西螺大橋,場面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二度前往祖廟進香,數百位帝爺公隨香信徒,17日一大早即擠爆鎮南宮廣場,隨後在廖主委主持儀式下,包括鎮長鄭玲惠.縣議員廖秋萍、鎮代會副主席廖秀娟、鎮代許盈盈等地方人士向玄天上帝祭拜後起駕。

▲鑾轎返回西螺時,首度徒步越過西螺大橋。(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03.18)

主委廖晃勇表示,該宮前往松柏嶺受天宮祖廟謁祖已中斷20多年,去年在委員會一致同意下,特號召信徒前往謁祖進香,果然反映熱烈,有數百人報名,今年第二年謁祖,信徒同樣熱烈。

廖晃勇說,往年謁祖回鑾時直接回到西螺,今年首度在彰化水尾震威宮參拜後,以徒步方式越過西螺大橋返回西螺,讓信徒體會不一樣的謁祖進香之旅。

▲西螺各界人士到鎮南宮參拜,恭送帝爺公起駕。(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03.18)

鎮南宮謁祖進香團在中午抵達受天宮祖廟,午餐後進行交香團拜儀式,傍晚車隊越過西螺大橋返回西螺,晚上則以平安宴款待隨香信徒,當晚7時舉行入火安座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