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16日傳槍響 警逮2嫌移送法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北市內湖區16日凌晨驚傳槍響,2車疑因討債糾紛,其中1名乘客下車後對空開槍,警方獲報後到場未搜出彈殼,經以車追人於當晚深夜將2嫌拘捕到案、起出2槍,全案詢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內湖派出所於16日凌晨4時許獲報,指在內湖路2段一帶有人對空開槍,員警立刻調閱附近監視器確認,發現案發當時路上有2車疑發生行車糾紛,其中1名下車乘客似乎右手持短槍,但畫面未拍攝到開槍行為。

經派員到案發現場搜尋,並未發現彈殼或其他可疑事證。

警方後續針對涉案車輛擴大追緝,經過濾監視器畫面比對,查出疑似持槍者為有多項前科的25歲張姓男子,車輛駕駛則為22歲謝姓男子,隨即向士林地檢署聲請拘票和實施埋伏。

案發當晚11時許,警方便將2嫌拘捕到案,並在涉案車內搜出1把貝瑞塔手槍,含1個彈夾和1顆子彈;經循線深入追查,又在碧山路一帶起獲另1把響尾蛇M15突擊步槍、彈夾2個。

警方今天表示,經初步鑑定這2把槍都具有殺傷力,目前已送驗以確定是否為制式槍枝;另,張男和謝男對非法持有槍械均坦承不諱,供稱是因索討債務才引發此事。全案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編輯:方沛清)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