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杰13K鎖南華 開南再闖大專聯賽冠軍戰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8日電)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4強,開南大學先發投手吳俊杰投8.2局、飆13次三振,壓制南華大學打線,開南大學打線適時串連搶分,終場以5比2拿勝,近3屆兩度闖進冠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南大學曾在105學年度拿下大專聯賽冠軍,上屆沒能闖進冠軍戰、拿下季軍,此次大專聯賽4強再擊敗南華大學、搶進冠軍戰。

開南投手吳俊杰今天先發前5局都沒被敲出安打,僅讓南華打者靠著保送上壘,6局接連被敲3支安打失掉第1分,9局1人出局後接連投出保送、被敲安打、暴投再失1分,總計用141球投8.2局,被敲5支安打,率隊拿下關鍵勝利、收下勝投。

開南2局抓準對方投手、守備都出狀況,靠著接連3支安打、2次失誤、1次保送,單局攻下5分、奠定勝基。開南打者朱祥麟單場2安都是長打,2局敲出三壘打、4局再敲二壘打,打擊表現亮眼。

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吳俊杰今天比賽投得很好,最快球速約為146公里、控球不錯,9局出現的狀況,可能是疲勞,所以使用比較多變化球,也有提醒他其實直球速度還是不錯,可以直球對決。

吳俊杰近2場大專聯賽出賽,總計16.2局投出28次三振,郭李建夫表示,大學前半段吳俊杰多定位中繼、救援投手,所以本來就是三振型投手,但要投先發,必須要更細膩,想辦法精簡用球數,近一年有幫他修正投球動作、縮短揮臂,放球點也不同,收到不錯的成效,「他算是目前大學階段,可以獨撐大局的大物投手」。

開南大學再闖大專聯賽冠軍戰,郭李建夫表示,大家都已經進盡力打到這邊了,冠軍戰繼續努力,冠軍戰將與文化大學與台灣體大勝隊交手。(編輯:張雅淨)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