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投信推升級版高收益債券基金 4/15募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2018年以來市場波動明顯放大,台新投信推升級版高收益債券基金,追求資產有下檔保護,「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已獲主管機關核准,預計4/15開始募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邱奕仁表示,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放緩,預期市場波動將會加大,此時,資產的下檔保護將更為重要,也越來越受到投資人重視。

邱奕仁表示,日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全球經濟成長下調0.2%至3.5%,且歐洲央行更是將今年的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由1.7%大幅下修至1.1%,預期市場波動將會加大。值得注意的是,優先擔保高收益債為「風險降級」的「高收益債升級版」,可稱之為傳統高收益債再升級,有效降低違約風險、享受資產守護。

邱奕仁表示,高收益債因具較高息收、較低波動特性,成為炙手可熱的理財商品,自2009年以來,規模激增6倍,目前已逾3400億美元。台新優先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優先順位資產抵押債,除享有高收益債的高積息能力外,波動率或存續期間亦比一般高收益債低。

台新投信這次邀請到德意志資產管理公司(DWS)擔任本基金顧問,DWS成立於1956年,目前管理規模逾8000億美金,根據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2018年的報告,排名全球第20名。(編輯:蘇志宗)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