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老車票換新裝 台鐵新票務系統4車站開放體驗

▲配合新票務系統上線,使用 35 年的台鐵車票將於 4 月 23 日起由橫式改為直式,上面的字體也會更清楚明瞭。(圖/台鐵)
▲配合新票務系統上線,使用 35 年的台鐵車票將於 4 月 23 日起由橫式改為直式,上面的字體也會更清楚明瞭。(圖/台鐵)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將於 4 月 9 日上線,為讓民眾了解及熟悉新系統功能,日前開放測試版網站供外部使用者體驗,今( 18 )日起也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設置體驗專區,讓民眾實際運用新票務系統進行體驗。台鐵也透露,配合新票務系統上線,使用 35 年的車票會由橫式改為直式,上面的字體也會更清楚明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為讓民眾了解及熟悉新系統功能,於 3 月 4 日至 18 日開放測試版網站提供外部使用者體驗,測試版網站兩周總連線數共 6,616 筆,回饋問卷填寫者共 154 人,其中正面回饋數達 9 成,包括畫面之整體視覺、站序之點選、多車次點選訂票、訂票後即顯示座位、取票條碼之便利性等各方面均較舊系統更為友善並容易上手。

▲台鐵今( 18 )日起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設置體驗專區,讓民眾實際運用新票務系統進行體驗。(圖/台鐵)

台鐵資訊中心主任彭坤炎指出,新票務系統支援多種付款方式,未來行動版上線後,還可以直接線上取得 QR Code 車票,且新系統車次訂票可選三班次,會依照希望的順位訂票,還可以自行選擇靠窗或是靠道座位。

彭坤炎說明,另外針對新系統上的意見,像是網站的版面排列、顏色等,若是可在系統面上直接修改的問題,會在新系統上線前直接修改,若牽涉到架構面,就還需進一步研議。

1239450 ▲參加第四代票務系統體驗的民眾,可於現場領取精美小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圖/台鐵)

彭坤炎也說,新票務系統上線後,車票將改為直式,因為將車票投入閘門時,要將車票轉成直的,配合投遞方式,改為直式能更方面看見上面的資訊,另外起訖站、座位資訊等重要訊息字樣會放大顯示,讓旅客更容易辨識。

此外,為讓民眾可於上線前熟悉第四代票務系統,台鐵於今日至 29 日(不含假日) 10:00-18:00 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設置體驗專區,活動期間民眾可至各體驗專區實際運用新票務系統進行體驗,了解新系統各項便利功能,參加活動者並可於現場領取精美小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