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票務4/23全面正式上線 對號車票橫變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汪淑芬台北18日電)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4月23日將全面正式上線,台鐵日前開放網路測試版供民眾體驗,新系統頁面比舊版更容易上手,對號實體車票將從目前的橫式改為直式,另提供手機電子票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第4代票務系統測試版在3月4日至15日供民眾體驗測試情形,連線數共6616筆,回饋問卷填寫者154人,9成持正面肯定。

台鐵今天起到29日也在台北車站設置新票務體驗區,測試的車票提供民眾留做紀念,民眾也可使用進出站,但無法搭乘。

台鐵說,新票務系統啟用後,民眾在車站售票窗口或自動售票機購買的實體對號列車車票,將從目前橫式改為直式,但超商或郵局所取的票證,因非台鐵印製,樣式未改變,仍採橫式。

台鐵新票務系統同時提供手機下載訂票條碼QRCODE,和高鐵一樣,使用手機就可進出閘門,省去取票麻煩。

台鐵資訊中心主任彭坤炎說,先前參與測試體驗第4代票務系統的民眾多數認為包括畫面整體視覺、站序點選、多車次點選訂票、訂票後即顯示座位、取票條碼的便利性等,都比舊系統更友善並容易上手。

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4月23日全面正式上線,不過,民眾最早4月9日起即可上網訂4月23日起的車票,新系統還提供旅客自選座位功能,並在訂票時顯示座位剩餘數,同時也會自動幫民眾分段組合短程車票。(編輯:管中維)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