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疑蓄意擋後車卡鐵軌 休旅車驚險瞬間脫困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8日電)斗六市後庄路平交道,今天傳出疑似前車蓄意阻擋後車,導致1部休旅車被放下的柵欄卡在鐵軌上,驚險時刻乘客下車拉高柵欄,車子脫困沒幾秒的瞬間,火車鳴笛大作呼嘯而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斗六派出所表示,目前2段影片拍攝時間不明,但2車駕駛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臨停或闖越平交道面臨扣照1年的處分。至於疑似惡意阻擋休旅車小轎車的行徑,將面臨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及吊扣駕照1年的處分,將通知2車駕駛到派出所說明。

這段驚險影片,被另一部車子的行車記錄器「現場記錄」,2部車的車牌號碼歷歷在目。斗六派出所獲悉此事,立即根據影片畫面,蒐集2部車輛的資料以車追人,依車牌號碼通知車主到案說明。

通訊軟體LINE群組及網路社群平台,上午傳出一段行車記錄器影片,畫面裡是一部自小客車在前,一部休旅車在後,讓人看了捏冷汗的是,休旅車卡在鐵軌上,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來,也聽到火車的鳴笛聲,一秒一秒過去,緊張程度拉高。

影片中看到,就在緊張時刻,放慢速度幾近停下來的小客車,疑似惡意阻擋在前面,讓休旅車不得不停在平交道上,這時警鈴大作柵欄放下,小客車駕駛才伸手車窗外比中指後,油門一踩離去。

緊張的瞬間,一名婦人從乘客座慌張下車,拉高平交道柵欄,休旅車也緩緩往前開,婦人用手推開左右柵欄,休旅車車身才「逃離現場」的瞬間,火車立刻呼嘯而過。(編輯:黃世雅)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