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防災士培訓 賴峰偉盼自助互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8日電)位處離島的澎湖一旦發生災害,第一時間只能仰賴自身力量。縣長賴峰偉今天在年度防災士培訓典禮中期勉首批自發性投入社區及企業防災的民眾,學習自助互助的防救災能力,落實全民防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今天辦理108年度防災士培訓,首梯次有來自全縣1市5鄉的社區民眾與企業參加,學習自助互助的防災救災能力,以減少災害時生命財產的損失。

賴峰偉表示,澎湖受限於離島,一旦發生災害,先期只能仰賴自身力量。他舉日本阪神地震等大型災害調查結果,約8成民眾是靠自助和社區的互助全身而退。

賴峰偉期盼災害防救意識逐步深化為社區共識,帶動自主管理風氣,厚植民間防災力量。因此除了縣府持續強化各單位防災救災的能力外,也有待積極推動社區民眾自主的救災與防災,才有可能減少災害發生。

這項防災士培訓,包括近年災害經驗及災害特性、防災士的職責與任務、防災體系與運作、社區防災工作推動與運作、基礎急救訓練及實作、個人與居家防護措施及情境練習、社區避難收容所等防災計畫實作。(編輯:孫承武)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