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元整建兩活動中心 蔡其昌增鄉親育樂場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台中市大甲區中山、文武兩里的活動中心,因房屋結構老舊、耐震係數不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經費,將進行建物補強工程,讓鄉親多個休息育樂的場所,並縮短城鄉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今天會勘中山、文武兩里活動中心耐震補強工程,內政部民政司地方督導科長周大清、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大甲區長顏金源及中山里長廖嘉佐、文武里長葉淑惠出席視察。

蔡其昌指出,中山里活動中心建築物過於老舊,目前只有中山里守望相助隊使用,3個樓層只用了1層,閒置空間應活化運用;文武里活動中心耐震係數不足,漏水問題待解決,建議興建外掛電梯,方便年長者使用。

中山里活動中心總預算約新台幣380萬元,文武里活動中心總預算約680萬元,總計逾千萬元,由內政部補助各200萬元,其餘為市政府配合款,現進入審查階段,預計4月份可發包動工,年底將可完工。

蔡其昌表示,建物耐震能力及使用性能改善後,同時也能活絡社區的永續發展,讓地方鄉親多一個休閒育樂的場所。(編輯:翁翠萍)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