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攜手日韓交易所 共拚國際能見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台灣、日本及韓國交易所於2018年3月15日簽署3方合作備忘錄滿1年,台灣證交所率先邀請日韓交易所最高首長來台互訪,盼從市場共同行銷,擴大到提高3個交易所國際能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日本資金占台股整體外資比重從2013年底的1.36%增加至2018年底的3.2%,成長幅度高達135%。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日本交易所執行長清田瞭(Akira Kiyota)及韓國交易所董事長鄭智元(Jiwon Jung)3位證交所高層13日齊聚一堂,討論以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環境、社會和治理)為主軸,進行人員交流及技術分享等兩大面向深入合作,為市場創造更高的價值。

台日韓3國證交所高層會談,盼更強化交流合作,面對全球資本市場激烈的競合,台灣證交所透過積極的「國際連結」策略,與區域內交易所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除與日本及韓國外,證交所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與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印尼等交易所合作。

證交所指出,3月下旬已安排印尼證交所及越南證管會訪台專業交流行程,緊接著4月將赴新加坡參加亞洲暨大洋洲交易所聯合會(Asian and Oceanian StockExchanges Federation, AOSEF)年會,希望在交易所國際會議的平台上,尋求更多合作機會。(編輯:楊凱翔)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