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哥遊艇去年獲利增3成 配息2元 現金殖利率4.7%

▲ 東哥遊艇董事長闕慶承。(鉅亨網資料照)
▲ 東哥遊艇董事長闕慶承。(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東哥遊艇 (8478-TW) 今 (18) 日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 3.59 億元,年增 30.9%,每股純益(EPS)3.85 元,儘管仍低於 2016-2017 年高獲利水準,但獲利能力已明顯回穩,東哥董事會也通過,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2 元,配息率 51.9%,以今日收盤價 41.95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 4.7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哥表示,去年致力營運策略調整,包括強化產品組合、拓展自有銷售通路,以及擴大維修服務等,新產品雖在推出前期造成排擠,再加上舊款船型的促銷、以及新市場的初期推廣活動,均對營運獲利造成短期影響,但長期效益可期。

東哥進一步說明,營運策略調整已見初步成效,在美國和澳洲的自有銷售通路、代理和服務業務貢獻下,自有銷售營收占比至 2018 年底已來到 53%,年增多達 10 個百分點。

展望後市,東哥將產品組合的調整和擴產列為今明兩年的營運重點,將加速新產品推出週期,預計未來每年都有新船型問世,且涵蓋中小尺寸和更大尺寸豪華遊艇,提供多元和完整的遊艇產品線,以滿足不同客戶需求。

擴產進度方面,東哥位於高雄的第三工廠廠房改良工程已完成,現已遷入並將投產,今年將進行小港舊廠區改建工程,預計 2020 年上半年完成,產能將逐步增加。

東哥遊艇近期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