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送紐西蘭清真寺凶嫌直播影片 澳洲主管機關要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8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清真寺遭槍手開槍掃射,部分澳洲媒體播送槍手行兇的直播影片,或是從影片中截圖使用。澳洲媒體主管機關今天針對這些可能違反相關規定的媒體展開正式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男子塔倫(Brenton Tarrant)15日在基督城2座清真寺開槍濫射,奪走50人性命,他當時在臉書(Facebook)直播一段17分鐘影片,澳洲部分媒體擷取直播片段或使用截圖。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表示,將對商業電視台、國家電視台和付費電視等播送的直播內容展開「正式調查」。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主席歐洛林(NeridaO'Loughlin)將致函這些電視台的執行長,要求提供「關於這起槍擊事件播送內容的性質、長度和時間等資訊,尤其是從攻擊那天起」。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表示,也將與業界人士開會,討論現行法規能否提供大眾「足夠保護」。

儘管監管職權並未擴及線上內容,但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表示,將與澳洲新聞評議會(AustralianPress Council)合作,以判定這些電視台在自家網站張貼槍手行兇直播影片的影像,是否違反相關規定。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有權對違反相關規定的電視台祭出重罰。

紐西蘭清真寺屠殺事件發生後,紐西蘭和澳洲當局要求社群媒體採取更多措施,防止暴力影像和言論傳播。(譯者:葉俐緯/核稿:劉淑琴)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