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規模約40億 房仲:注意消防安全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現代都會區辦公室或自住小宅空間不夠收納,小型倉儲迷你倉發展日益蓬勃,財政部統計去年銷售額新台幣40億元。房仲表示,選擇迷你倉要慎選業者服務內容,更要注意消防安全、監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都會區居住或辦公空間不足,收納成為公司行號與一般家庭的麻煩事,業者看好都會區的小型倉儲需求,複製國外經驗,推出迷你倉的租賃服務,甚至進化到專人到府收件。

曾敬德表示,迷你倉行業在國際人口擁擠的都會區中特別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地價與房價昂貴,一般家庭與公司行號難以負擔購買或承租大空間,臨近的香港地區迷你倉的行業發展成熟,一般國內迷你倉的月租從1000元到6000元不等,其中也有超小型收納盒的空間最低月租99元起,大型的甚至可以擺放重型機車或值得收藏的古典型機車,月租數千元。

迷你倉在正式分類屬不動產買賣租賃業下轄的「自助儲物空間業」,根據財政部的統計,截至去年底全台有登記的營利事業家數約73家,銷售額約40億元;曾敬德指出,北市府曾開會討論如何將這個行業納入管理,相關法規該如何配合等。

曾敬德說,目前迷你倉提供的服務,普遍採24小時經營,租客可以自由進出,同時提供保全監視、門禁系統、全室錄影、除濕、大型貨梯、防火設備與搬運服務等,由於香港曾發生過迷你倉著火的意外,因此民眾在租用迷你倉時除了要比較倉儲的位置和服務外,更要特別注意是否有合乎法規的消防設備、安全監控設備、停車空間是否便利等。(編輯:楊凱翔)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