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開森主持國軍自傷防治檢討與策進會議

▲ 政戰局局長黃開森中將主持國軍自傷防治檢討與策進會議。(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 政戰局局長黃開森中將主持國軍自傷防治檢討與策進會議。(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臺北18日電)為提升部隊自傷防治工作的深度與廣度,維護官兵身心健康,政治作戰局局長黃開森中將今日主持「國軍自傷防治檢討與策進會議」,召集軍團級以上政戰主管及心輔官與會,期藉由專題報告及經驗分享,共同探討各項心輔作法,提升輔導知能,維繫部隊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下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首先由各單位針對「自傷防治檢討與策進具體作為」進行分享與討論,接續由政戰局針對「自傷個案輔導作為缺失檢討與策進」實施專題報告。

 「每個生命的背後,都有一個家庭與一群關心他的人。」黃局長期許與會人員要各司其職,透過分工合作與組織化的領導,在各個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做一位稱職的政戰幹部。

 黃局長同時鼓勵心輔同仁秉持熱忱與細心態度,加強輔導個案的敏感度與專業知能,有效落實「預防、輔導、醫療」三級防處機制,適時掌握狀況,消弭潛存危安因子,防範危安事件發生。

 黃局長並表示,國軍各級心輔人員不僅要扮演稱職的自傷防治「守門人」角色,更要積極營造正向的和諧工作環境,凝聚官兵團結向心,為國軍戰力奠定穩固根基。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