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轉移生產 不擔心中國輸美產品關稅調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今天在法人說明會表示,不可能帶著美國將對中國調高關稅的疑慮入睡,自中國輸美產品今年已移至第3地生產,台灣也生產銷美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煒表示,中磊電子銷美產品約占營收5成,但自中國大陸生產銷美只占其中的1/3至1/2,約占整體營收兩成,且因今年已轉移至第3地生產,根本不必擔心銷美關稅到底是調高10%還是25%。

他說,台灣可以生產銷美產品,但比較需要注意勞工招募不易問題。

中磊強調,去年第4季獲利大增,主因部分客戶為避免受美中貿易戰拖累,提前拉貨所致。

中磊電子今天公布2018年第4季合併營收新台幣96.03億元,季增13%;受惠較佳的產品組合,單季毛利率14%,優於2017年同期的13%,合併營業利益3.36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億元,季增63%。以加權平均股數約2.43億股計算,第4季每股稅後盈餘1.25元。

2018年全年合併營收333.85億元,合併毛利率13.4%,優於2017年毛利率13%水準,顯示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提升,優化產品組合已見成效。累計全年營業利益9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8.08億元。以加權平均股數約2.43億股計算,全年合併每股稅後盈餘(EPS)3.32元。

展望整體景氣,中磊表達樂觀。面對5G及智慧物聯網新紀元,中磊發揮系統整合的核心優勢,領先推出新世代產品,包括M-IoT行動物聯網、智慧能源、智能醫療、雲端應用、小型基地台等解決方案,電信市占率持續提升。

中磊說,積極參與國際通訊大展,與全球電信大廠深度技術交流,於上月底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期間,更與美系及日系電信巨擘共同發表研發成果,已為全球電信營運商重要技術夥伴。

此外,因應營運日趨國際化,中磊加速拓展全球行銷版圖,深耕拉丁美洲、印度、東南亞等新市場;更積極提升研發及製造營運實力,蓄積下階段成長動能。預期在新產品、新市場挹注下,整體營運成長可期。(編輯:楊玫寧)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