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砂石喊漲 公平會將密集約談業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8日電)南部砂石短缺,造成砂石及預拌混凝土價格上漲,引起相關部會高度關注,不只工程會召開專案會議,公平會今天也表示,現在正對砂石業者及預拌混凝土業者提的資料勾稽比對,近期將密集約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砂石價格喊漲,可能拖累營建業工期,日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也討論到此議題,有立委憂心,恐影響房價、導致公共工程流標,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則回應,已列為急要案件,會加速處理。

公平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正就52家砂石業者及34家預拌混凝土業者所提資料,進行勾稽比對,研析業者是否有聯合調漲價格等違反公平交易法行為,近期也會密集約談砂石及預拌混凝土業者,持續加強產銷資訊蒐集,隨時主動實地訪查及約談等調查程序,如果查獲違法的具體事證,將依公平交易法規定嚴懲。

依公平交易法第40條規定,對於違反聯合行為禁制規定的事業,得限期令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尚得處該事業上一會計年度銷售金額10%以下罰鍰。(編輯:林沂鋒)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