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自經區 韓國瑜:高雄盼複製星港經驗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監委蔡培村等人今天到高市府巡察並關切高雄市政建設,市長韓國瑜表示,要爭取國際型機場、完整捷運線等,也要打造自由經濟貿易園區,希望複製新加坡、香港、珠海等成功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察委員蔡培村、楊美鈴巡察高雄市府,韓國瑜率首長向監委說明高雄市政及建設方向,除了要爭取國際型機場、打造完整捷運線、石化產業園區,也希望打造自由經濟貿易園區,複製先進城市自由貿易園區成功的經驗。

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就招商引資等方向做簡報,他說,海霸王集團預計興建大型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義聯集團加碼投資新台幣700億元、釋出2.7萬職缺等,發展觀光產業方面,市府盤點一心(城市)三線(北、中、東線)觀光資源,說要行銷高雄成為亞洲愛情之都與樂活城市。

市府並揭示路平及空氣品質改善策略,計劃將透過電廠減煤、加嚴電力業排放標準及管制電廠等作為,在總量管制架構下優化空氣品質。另為減緩債務,將持續加強預算審查及撙節支出等開源節流計畫,控制舉債、健全財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演講點名台灣下一個破產縣市應該是彰化,高雄應該也差不多了。因此高雄市府財政局今天發布新聞嚴正抗議說,高雄市舉債上限到今年底預計還有約635億元,目前6都中位居第4,且近年高雄市積極努力開源節流,高雄市債務早已有效控管中。(編輯:翁翠萍)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