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哥遊艇新廠將投產 小港廠改建2020年完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台灣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遊艇今天表示,高雄第3工廠的廠房改良工程已完成,現已遷入並將投產。今年將進行小港舊廠區改建工程,預計2020年上半年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哥遊艇指出,小港舊廠區改建後,產能將逐步增加,待產能全開可望倍增產量,使產品線配置更具彈性,搭配自有通路布建及多元業務布局,逐步展現營運調整策略效益。

東哥遊艇今天公布2018年全年合併營收近新台幣40億元,稅後淨利3.6億元,分別較2017年成長9%及31%,基本每股稅後盈餘(EPS)3.85元。

東哥遊艇董事會今天通過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2元,配發率逾5成,以東哥今天收盤價41.9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8%。

東哥遊艇表示,2018年進行營運策略的調整,強化產品組合、拓展自有銷售通路、以及擴大維修服務;雖然新產品推出的前期排擠效益、舊款船型的促銷、以及新市場的初期推廣活動對營運獲利造成短期影響,但布局效益可望展現於公司長期發展。

東哥遊艇指出,在美國與澳洲的自有銷售通路、代理及服務業務貢獻下,自有銷售營收占比自2017年的43%拉高至2018年的53%。全方位布局,除拓展營收獲利動能,透過自有銷售團隊可更深入掌握第一手的市場動態,及客戶需求偏好,提供完善的售後維修服務。(編輯:蘇志宗)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