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挺UBER 計程車業籲莫蹈盲目支持錯誤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美國紐約大學座談時,公開表示支持UBER。計程車產業聯盟因此發布新聞稿,呼籲柯文哲莫重蹈盲目支持OBike,結果淪為笑柄的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柯文哲直接說「其實UBER、Airbnb它們都是對的,只是找不到人去立法院遊說而已」。

計程車產業聯盟呼籲柯文哲,莫再重蹈盲目支持OBike,結果淪為笑柄的錯誤,目前世界主要國家包括歐盟及美國,都已經改變對假借共享經濟從事運輸事業的管理模式,採取回歸一般運輸業法規並嚴格管理的態度,以杜絕假創新及假共享之名,將企業內部成本外部化,損害公共利益的狀況持續擴大。

計程車產業聯盟建議柯文哲,應該要求幕僚提供真實且符合當前各國政府最新政策的資料,例如倫敦及紐約處理UBER的作為,以免持續誤導柯市長走在掩護非法小三嗆正宮的錯誤方向,傷害合法客運業者,及多數未與UBER合作,卻同受污名化的合法租車業者。

計程車產業聯盟表示,將在柯文哲回國後,向柯文哲陳情說明,希望柯文哲要認真了解問題,莫再草率發言。(編輯:翁翠萍)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