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檢偵辦穩鵬號海上喋血案 聲押凶嫌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上月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喋血案,行凶的菲律賓籍漁工今天押抵高雄港後旋即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訊,晚上屏檢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菲籍凶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港籍漁船穩鵬號2月20日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菲籍大副因工作分配與其他漁工發生口角,持刀砍殺其他漁工,並逼其他人跳海造成1死7失蹤,2人受傷,海巡署巡護八號馳援7000公里,3月2日扣押菲籍凶嫌,今天押返高雄並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屏檢晚上表示,承辦檢察官今天一早直接趕赴海巡署第五海巡隊現場,指揮第五海巡隊對菲籍凶嫌及我國漁業署的觀察員初詢後,並由檢察官複訊。

屏檢表示,綜合研析目前查證的相關事證,認為被告菲籍凶嫌殺害同船籍漁工2人(1名死亡,另一名被砍殺後落海失蹤,算在失蹤漁工裡),涉犯刑法第271條第1項殺人罪嫌重大,所犯為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湮滅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鮪釣大型漁船穩鵬號船上共有24人,除了1死7失蹤外,船上3名台籍船員、6名菲籍及6名印尼籍船員2月22日被友船鴻福88號、上豐3號等救起,2名印尼籍重傷漁工於3月2日送抵斯里蘭卡就醫。(編輯:黃世雅)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