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清真寺血案 詐騙分子利用愛心騙善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西蘭基督城18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網路安全機構今天表示,詐騙分子試圖利用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案一事,使用附有假銀行帳戶連結的釣魚郵件誘騙善心人士捐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白人至上主義槍手被控15日在2座清真寺持槍攻擊,奪走50人性命,此事引發民眾悲痛,促使捐款如洪水般湧入,金額超過700萬紐幣(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

但回應網路安全事件的紐西蘭政府機構CERT NZ表示,這場慘劇發生後,附有假銀行登錄或詐騙帳戶連結的電子郵件四處發送,要求民眾捐款。

紐西蘭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New Zealand)另發表聲明警告,詐騙分子正利用該行名義發送電郵騙民眾捐錢。

這份聲明也被貼在臉書(Facebook),引發用戶激烈反應。

一名網友寫道:「這些卑劣的人試圖在大家最脆弱的時候騙錢,此舉令人作嘔。」

另一人寫道:「多麼無恥的行為。」(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