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琪瑪去年EPS上看3.5元 可望改寫近14年來新高

▲ 美琪瑪董事長嚴隆財。(鉅亨網資料照)
▲ 美琪瑪董事長嚴隆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鈷系列化工廠美琪瑪 (4721-TW) 看好電動車電池材料需求,從 2016 年起分階段擴產,使電池材料產能年增幅平均達 3 成,也帶動去年全年營收規模擴增,達到近 50 億元水準並創新高,法人估美琪瑪去年每股純益將超越 3 元,甚至可望上看 3.5 元,創近 14 年來 EPS 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琪瑪看好市場後市需求,從 2016 年起持續進行分階段擴產,平均每年電池材料產能增幅達 3 成,去年電池材料年產能超越 2017 年,達到 2.4 萬噸水準,前 3 季營收占比更拉高至近 6 成,在電動車電池市場需求持續暢旺下,今年規劃進一步將電池材料產能擴增至 3 萬噸。

除原有的 PTA 氧化觸媒與鋰電池正極材料業務外,美琪瑪去年已有電子材料新應用的高階產品正式加入行列,毛利率表現優於電池材料,目標是成為美琪瑪營運的第三隻腳,今年可望逐步放量,目前已小量出貨至東南亞,未來將瞄準日韓市場。

美琪瑪受惠電動車市場需求持續熱絡,去年全年營收逼近 50 億元大關、達到 49.11 億元,年增逾 16%,創新高;去年前 3 季稅後純益達 2.11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2.8 元,賺贏 2017 年的 2.77 元。美琪瑪尚未公布去年財報,法人估其去年全年每股純益將超越 3 元水準,甚至可望上看 3.5 元,改寫近 14 年來每股純益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