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賴清德參選 朱立倫:應說明白「台獨、特赦陳水扁」

▲朱立倫19日回「老家」新北市府和現任市長侯友宜閉門會談。(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04)
▲朱立倫19日回「老家」新北市府和現任市長侯友宜閉門會談。(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04)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回「老家」新北市府和現任市長侯友宜閉門會談,被媒體問及賴清德宣布投入2020黨內初選,他回應,賴清德、蔡英文都要為台灣過去3年,經濟衰退和兩岸關係緊張扛起最大責任;此外,賴也需向台灣人民說清楚「支持台獨」和「特赦陳水扁」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賴清德和蔡英文已經告訴台灣民眾,經濟掏空台灣、政治掏空中華民國,台灣目前經濟衰退、兩岸對抗。他說賴清德參選總統是他的權利,但賴提出的兩個重點「台獨」和「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必須跟台灣民眾講明白。

針對賴清德屢次主張台獨,朱立倫鄭重表示「台灣真的要走向台獨嗎?」他說國民黨反台獨,民進黨則支持台獨,「我們主張兩岸和平,民進黨主張進入戰爭;我們主張經濟發展,民進黨只拚政治、搞政治。」他批蔡英文對兩岸態度是「假的維持現狀」,和賴都是製造戰爭的人。

賴清德在宣布參選時,表明想挑戰韓國瑜,媒體詢問朱立倫會不會造成黨內拱韓參選聲音變大?朱立倫回應,國民黨最後會推出最強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會努力變成最強候選人!」他說全黨最後一定會團結一致,參加總統大選不是為了個人權位,而是為了能夠改變台灣,讓下一代更好、兩岸和平、經濟發展;並酸賴清德,應該比較要擔心如何跟蔡英文辯論台獨和特赦陳水扁兩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