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稱可牽線川普當門神 民主黨籲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女移民楊蒞在美國開設諮詢公司,宣稱可介紹中國商人認識美國總統川普,這種把政治影響力當生意的行為引發關切,民主黨國會議員今天呼籲情報首長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和「瓊斯夫人」(Mother Jones)雜誌,來自中國的楊蒞(Li Yang)開設諮詢公司,提供中國客戶和川普及其親友互動機會。

根據網站的庫存頁檔,楊蒞開設的樂亞其國際投資公司(GY US Investments LLC)宣稱可安排客戶和川普共進晚餐、見面與拍照。這個網站目前已被移除。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今天與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聯合致信聯邦調查局(FBI)、美國特勤局(US SecretService)和國家情報總監,並取得聯邦參議院情報與司法兩委員會的頭號民主黨人連署。

信中指出:「如果指控屬實,會讓人有反情報方面的關切。」信裡也表達對仲介政治影響力恐帶來國安危害的警告。

信中寫道:「楊蒞的所作所為,或許只是販售接近政治人物管道、不擇手段牟利的行為,但她這麼做也可能導致敵對政府或特工接近同樣一群政治人物,取得勒索甚至遂行更惡毒意圖的素材。」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這種狀況「讓人憂心忡忡」,敦促聯調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展開調查。

楊蒞的母親日前告訴「邁阿密前鋒報」,女兒這麼熱衷政治,原因無他,「就是愛現而已」。律師則說,楊蒞似乎只是另一個因支持川普而遭牽連的受害者。

楊蒞在佛州開設Spa連鎖店,其中一家Orchids ofAsia是美式足球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New EnglandPatriots)老闆克拉夫特(Robert Kraft)2月間涉嫌買春的地點。

克拉夫特是川普「海湖俱樂部」度假地的常客,而楊蒞一張2月在克拉夫特的超級盃觀賽派對上與川普的合照自拍,也在網上流傳。(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