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廷諺奪冠甩破數千酒瓶 勉後進堅持到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9日電)2017亞太盃調酒大賽花式調酒冠軍李廷諺,自高中起就參加國內外花式調酒比賽。他說,自己甩破了數千支酒瓶,才獲得亞太盃冠軍,勉勵年輕學子堅持到底,就有機會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屆大同盃全國調酒暨托盤、咖啡拉花大賽,今天在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舉行,李廷諺應邀參加開幕表演,他以電影「死侍」造型出場,拋、甩、接酒瓶的絕技,令現場觀眾驚呼連連,展現亞太盃冠軍的實力。

李廷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在高中時期開始接觸調酒,認為甩瓶很帥,一摸到酒瓶就覺得很興奮,沒想到練習之後才知道辛苦;練習期間因經常接觸到水,得了富貴手,不容易抓住瓶子,經常摔破瓶,讓他非常懊惱。

他說,經過5年的苦練之後,終於拿到亞太盃冠軍,他期勉參賽學子,只要肯立定目標、勇敢朝夢想邁進,堅持到底,就有機會成功,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這項比賽由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大同技術學院共同主辦,比賽分為「花式調酒」、「傳統調酒」、「雙人托盤」、「咖啡拉花創意」等競賽項目,共有500多名學子報名參賽。

其中,花式調酒部分,參賽選手無不挖空心思,分別裝扮成蜘蛛人、鋼鐵人、台灣原住民、日本福神等造型;參賽選手將酒瓶、酒杯拋甩在空中,有如特技表演,現場尖叫聲不斷。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致詞表示,這項比賽今年首度移師嘉義市唯一的五星級飯店舉行,提供參賽學子發揮技藝,一展所長的表演舞台。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郭朝坤致詞指出,大同盃是每年選拔台灣調酒好手的第一站,今年已邁入第10屆,希望選手展現實力,成就這場精彩絕倫的賽事。

耐斯王子大飯店總經理曾慶欑致詞表示,歡迎全國調酒高手們來到飯店,也感謝大同技術學院長期與飯店產學合作,提供技術與人力支援,並持續舉辦大同盃賽事,相信調酒未來在國際上一定能持續發光發熱。(編輯:戴光育)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