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今年拚賺錢 營運谷底回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六福皇宮去年底熄燈,六福表示,今年營運力拚谷底回升,成長力道最強的是六福萬怡酒店和六福村,而47年老建築六福客棧已向市政府申請重建,初步規劃改建後以旅館或商辦大樓方向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福皇宮因租金過高在去年底熄燈,主要虧損認列均集中在去年,去年第4季預料會持續虧損;但在利空因素出盡後,意味著今年營運將自谷底反彈。六福旅遊集團總裁莊秀石先前表示,六福集團今年一定會賺錢,但首季仍要認列六福皇宮部分搬遷撤場的損失費用。

根據六福年報,去年前3季每股虧損3.1元,民國106年及105年每股虧損3.03元及1.05元,連續3年虧損。

觀察今年,成長力道最強的為六福萬怡酒店,六福集團策略發展總監鄒允中今天表示,受惠展覽挹注,六福萬怡前2月營收成長1成,看好南港地區持續發展,會展人潮持續增加,將帶動住房率爬升,今年目標7成以上;萬怡前去年12月單月損益兩平,力拚盡快達到全年損益兩平的目標。

六福事業體的金雞母「六福村」今年慶祝40週年,推出眾多行銷活動,前2月入園人次成長3成4,今年預估入園人次可達150萬至160萬人次,優於去年140萬人次,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也持續改善營收結構,長期朝向門票收入、餐商占比5比5的目標邁進,目前已調整至6比4。

六福客棧已在3月初以危險及老舊建築名義,向台北市政府申請重建,並計畫興建20層以上的大樓,初步規劃改建後以旅館或商辦大樓方向發展,有望挹注後續的營運動能。(編輯:張良知)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