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前副縣長黃適超 宣布投入立委選戰

▲宜蘭縣前副縣長黃適超在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廣場宣布投入明年初的立委選舉。(圖/黃適超提供,2019.3.19)
▲宜蘭縣前副縣長黃適超在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廣場宣布投入明年初的立委選舉。(圖/黃適超提供,2019.3.1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曾經擔任宜蘭縣副縣長的黃適超,今(19)日上午在支持者陪同下於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廣場宣布投入明年初的立委選舉,這也是宜蘭縣民進黨繼現任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之後,第二位宣布投入立委選戰的人。至於現任立委陳歐珀則是表示,目前正在廣徵民意當中,是否參選3月29日後會有明確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僅有一席區域立委,有意角逐明年初立委選戰的人,逐漸浮出檯面,民進黨繼現任縣黨部主委黃建財日前宣布請假參選之後,曾經擔任宜蘭縣副縣長的黃適超今天也宣布參選立委。

黃適超表示,去年縣長選舉、民進黨在宜蘭縣再次失去執政權,最大的原因是中央及地方許多政策與人民的期待有落差,更直白講就是不夠接地氣。黃適超說,他擔任過鄉民代表、縣議員、副縣長,最清楚基層人民的需要與辛苦。

黃適超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之後,他深入基層,傾聽人民的聲音。從討海人、種田的人、做工的人、生意人、老師、公務員以及家庭主婦、少年人和老人。大家的希望就是能夠安居樂業、過好日子。黃適超說,他清楚擔任立法委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做好中央與地方溝通的角色,修改符合民意的法案、爭取人民需要的福利、落實地方的建設。這是他宣布參選立法委員、承擔責任的理由。

黃適超說,明年的選舉要面對很大的挑戰,但他有信心也願意承擔責任,就如同利澤簡走尪過火,不怕困難,希望讓民進黨從宜蘭開始浴火重生,贏回人民百姓的信任。

面對黨內同志陸續表態參選立委,現任民進黨籍的立委陳歐珀表示,民進黨有初選的民主制度,任何有意參政的同志都可以登記參選。而從316補選的經驗來看,唯有團結才能勝選,他期待2020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選舉,大家無論擔任任何角色,都能共同承擔、和諧團結以求勝選,宜蘭已無分裂的本錢。至於他個人是否參選?陳歐珀說,3月29日後就會有明確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