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發展再生能源 歐商:有望扭轉人才外流情況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歐洲商會與米高蒲志今天共同發表「2019台灣薪酬標準指南」報告指出,台灣的能源產業可能改變市場結構,將人才外流的趨勢扭轉為引進國外人才,並創造值得期待的就業前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與全球人才招募專業顧問公司米高蒲志(Michael Page)發布的「2019台灣薪酬標準指南」中,確認再生能源產業的成長性,目前已經有幾家全球再生能源領導廠將台灣視為在亞洲的唯一基地,因此預期再生能源產業的就業機會前景相當樂觀。

米高蒲志南中國與台灣地區總經理鐵弼時(MarkTibbatts)相當樂觀看待再生能源領域的就業機會,他表示,台灣政府宣布到2025年之前,全國20%的電力將由再生能源供應,本地企業持續投資這個領域,幾家國際公司也正踏入市場。

歐洲商會表示,能源產業可能改變台灣現在的就業市場結構,把人才外流的趨勢,扭轉為引進國外人才,因為專業的能源人才在全球市場流動率高,而產業在建立公司時,需要引進重要人力;此外,隨著新進業者從歐洲進入台灣,人才轉移和本地接任的規劃,將創造令人期待的就業前景。(編輯:林興盟)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