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關心南投教育 進教室體驗創新教學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南投縣關懷教育發展,他坐進教室與學生一起上課,觀摩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師王政忠獨創的MAPS教學法,潘文忠表示,創新教學提供更多測試和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由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等人陪同,前往中寮鄉爽文國中、草屯鎮虎山國小關心學校教育現況並聽取教師對政策建議,潘文忠等人也進入課堂觀課,了解爽文國中教師王政忠自創教學法,協助學生從共學到自學,提升學習力。

教育部參訪第二站來到虎山國小,目前國小共13班、幼兒園1班,學生總數約300人,教育部表示,學校有豐富多元環境及熱忱教師團隊,也設計許多課程,包含外師入班、國教教育日、專利發明、程式設計課程、品格運動、水上運動會、積木課程、未來領袖培育、科技課程及統整活動,培養孩童品格力、學習力、未來力。

教育部表示,虎山國小每週一次的「校長生活課」是校長葉兆祺的公開課,邀全校老師觀課,課程主題是創意發明,葉兆祺以「講、思、記、達」教學法激發學生思考,致力讓每名學生畢業前獲一項專利發明,去年有6件、47名學生取得,今年則有9件、76名學生提出專利申請,校方希望培養人才建立核心素養與競爭力。

潘文忠說,透過這次參訪看到教師自發汲取專業資源提升教學品質,並且於課堂教學發揮多元創新,最後回饋給每一名學生學習成長;另外,也聽取教師對教育政策建言,並了解學校教育現況,同時就學生學習狀況交換意見,以作為政策制定參考。(編輯:黃世雅)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